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互联网下,经销商的出路在这里

发表时间:2015-06-09

引言: 随着饲料企业“触网”、物流业的发达、信息的公开透明化,饲料经销商的价值正在不断的削弱,未来经销商的道路会越走越窄,终究会被淘汰出局 ......
        媒体、杂志、广告天天都在宣传“缩短与用户之间的间距,让利于养殖户”,
        ”这是要终结了我们的出路吗?我们未来的路在哪里?“经销商们都很紧张。

       不管是行业会议还是杂志广告,热得铺天盖地的都是电商触网互联网+,上面这段话不绝于耳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
       在这里,我不愿再制造这种紧张的氛围,有个更重要的问题值得我们所有饲料企业思考:经销商一直陪伴着饲料企业风风雨雨经历这么多年,他们不应该说没就没了;饲料企业也好不容易培养了这么大一批经销商和我们一起打拼天下,难道说终结就终结了吗?经销商是个庞大的群体,难道在这个“万能的”互联网时代唯独就没有留给他们一席之地?
       我认为NO。
       在我认为“互联网”的爆发式增加,让人畏惧和恐慌,生怕一个闪失就被OUT了。其实,不光是经销商,饲料企业、媒体、养殖企业都在经受着挑战和巨变,都在不同程度的受到冲击。经销商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没有自己的产品,因而显得多余,“淘汰经销商是个必然”。因此,他们自然而然就处在了这个互联网的风口浪尖......
       可我认为,不管是互联网时代还是物联网时代还是传统时代,我们都离不开商业的本质:产品和服务。
       经销商虽然没有产品,“服务的精神”却是他们的拿手本领。如今乃至以后,尤其是在互联网下,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去服务用户,他们不但没有失去自身的价值,甚至可能会产生更多、更大的服务价值,只是需要重新找个契合点罢了。因此,我相信,在互联网这片海域里,对于经销商,不光有挑战,也肯定蕴藏着机遇。
       对于饲料企业来说,经销商朋友一路陪我们走来,我们也费了足够的精力培养他们,在这个转型升级的时期,我们要做的不是淘汰经销商,而是应该带领他们一起共谋出路。作为领路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带领大家一起转型升级。——新邦市场部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