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抗生素,我们并没有危言耸听

发表时间:2015-12-10

近来江苏一则关于二级以上医院门诊禁止输液的新闻报道让抗生素再次浮出水面。据报道,江苏将加大门诊、急诊抗菌药物静脉使用管理力度,到2016年底前,除儿童医院,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
 抗生素,作为人类医疗史上的重大发明,为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当下,抗生素的滥用却成了一种常态,对畜牧行业而言,抗生素为畜牧行业服务了60年,治病、防病、保健、促生长......带来过丰硕的成绩,却也留下了难以整治的难题。

治病防病于抗生素之所在,无可厚非,而保健、促生长却是弄巧成拙,得不偿失。由于长期添加,好菌坏菌一网打尽虽然抑制了畜禽体内致病微生物,同时也造成有益菌无法修复的损伤,打破了微生态平衡,永久性地改变免疫功能和神经系统,为机体的健康埋下了祸根。虽然,短期内可以促进动物的生长,实则拉低了整体免疫水平,破坏了长期生理规律和健康环境,并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这也就是为什么“药用得越来越多,猪却越来越难养的问题之所在。

大部分养猪朋友对抗生素并不陌生,猪场随处可见,为了预防疾病或在短期内达到最大的生产性能,往往会在饲料里面添加各种抗生素药物。滥用已成为是一个普遍事实,然而其耐药程度和残留量却少有人清楚,这就造成了猪疾病越来越多、药量越用越大的恶性循环最后猪成了药猪,不长个、肉质差,生产水平日渐下降,一批不如一批。而且,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后,必须花数年时间采用特定营养素和益生菌才能让整场免疫水平恢复正常。

因此,饲料,无抗势在必行......

我们作为一群爱猪的人,提供无抗保护理所当然,使用无抗原及抗营养因子的高品质原料,添加小肽、微生态、抗菌肽、免疫增强剂等绿色饲料添加剂替代抗生素,从营养、消化吸收、免疫三方面着手,真正引导猪场使用无抗教槽料无抗乳仔猪饲料保证猪胃肠道健康发育,切实强化猪群自身免疫力,帮助猪场走上健康养殖无抗之路,让养猪人真正实现“健健康康养猪、轻轻松松赚钱、快快乐乐生活”的美好愿望。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