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好猪料——上海新邦纪实采访

发表时间:2016-07-19

从“125工程”到“7030方案”,再到“母子一体化”

——上海新邦致力于为规模化猪场提供系统营养解决方案

2016年,随着国家“十三五”计划的全面实施,中国畜牧业从上游的饲料业、到下游养殖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历史变革中,企业要想得以更好的生存与发展,就必须勇于创新、推陈出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提供能够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为规模化猪场提供系统营养解决方案的创新型饲料企业,在公司总经理黄红梅女士的带领下不断创新,紧扣时代脉搏,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值此《中国好猪料·第四季》活动火热进行之际,大涛非常荣幸地采访到黄总,黄总亦向大涛详细介绍了上海新邦的企业创新发展之道。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红梅女士接受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记者的专访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猪饲料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现有教保专用、浓缩料、预混料三条全自动生产线,产品包括高端教保全价料、教保母猪浓缩料、全程预混料等二十余种。

 “做好现在,着眼未来”,2008年,上海新邦基于对未来养殖结构的分析——养猪业朝着规模化、现代化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对企业的战略定位重新进行了重大调整:以“规模猪场效益推动者”为企业宗旨,以“提高母猪产子数,提高仔猪成活率,挖掘肉猪生产潜力”为养猪理念,紧紧围绕“保证生产营养,强化免疫营养、挖掘生产潜力”的研发理念进行产品研发与推广,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营养解决方案和系统养猪服务。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惨烈竞争下的上海新邦打造核心竞争力

从量变到质变,中国的饲料工业历经3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从近2万家企业到不久的将来仅剩3000家左右,惨烈的市场竞争之下,谁将脱颖而出,笑傲群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当下的饲料企业来讲,目前的新形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能否很好地生存发展下去,关键还要看企业能否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找准自身发展亮点之所在,做到既要诚信,更有创新,努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满足客户的需求。

上海新邦争创“百年老店”,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紧扣行业发展时代脉搏,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1.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包括产品技术和营养服务方案两部分

    产品技术方面:高投入研发,不断创新,打造企业硬实力。目前新邦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借助高校研究成果,使产品更具科技含量,更科学地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依托专家教授的支持,由新邦专业的硕博团队自主研发使新邦的产品和理念走在行业前沿。

    营养服务方案:新邦拥有自己的试验猪场,通过科学的猪场管理和科学的饲养管理,该场目前MSY能达23.6。公司的技术研发和销售人员都在生产一线养过猪,做过产品试验,对产品有深刻的理解,他们来源于猪场又最终反哺服务于猪场,他们能系统地为客户提供系统的养猪服务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养猪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2.打造品牌,树立口碑

重点抓产品质量,坚持“品质至上,稳恒如一”的质量理念,保证产品质量绝对的稳定,让客户有信心与企业长期合作!

黄总最后总结到:企业不在大小,竞争的关键在于能否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未来饲料行业市场竞争中的关键所在。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生产设备

针对猪场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综合服务方案

不同的猪场客户,它们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对于规模化猪场来讲,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营养综合方案,帮助猪场降低生产成本,这是规模化猪场的主要需求点。根据这个要求,上海新邦以“保证生产营养,强化免疫营养”为产品理念,通过营养的方法和手段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第一,打造健康猪群。特色是抓住各阶段生理特点精准提供营养,无论是什么生长阶段的猪,通过肠道保健使猪群拥有健康肠道,而肠道健康是猪群健康的基础;另外则是注重免疫营养因子的补充和添加,提升猪群非特异性免疫力,加固猪群健康度。

第二,提高生产成绩。从“全面营养素+高而平衡的营养水平+优质营养源”着手,切实解决猪群各生长阶段的营养需求,以达到“母猪多产、乳仔猪多活、生长育肥猪多长”的目标。

第三,降低造肉成本。针对猪生长各阶段营养需求特点,导入对应的系统营养方案和优质产品,不仅注重各阶段的系统营养,更注重各阶段之间的关联性与整体性,从而保证营养与能量最有效地被利用,以达到降低料肉比的目的。

除了通过营养的方法和手段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以外,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上海新邦会结合客户的实际养殖情况和需求,在提高母仔猪饲养管理水平方面,为猪场提供指导与服务。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析检测中心

从“125工程”到“7030方案”,再到“母子一体化”,上海新邦“系统营养方案”层层深入,追本溯源

作为营养方案提供者,上海新邦以营养为方法和手段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成绩、降低成本,打造健康猪群,实现猪场效益的持续提升。

系统营养方案和系统养猪服务方案包括三个方面工作:

1.科学的营养管理:三阶段导入系统营养方案和优质产品

2.科学的饲养管理:各阶段健康生长的最佳饲养管理方案

3.科学的健康管理:生物安全、疫苗免疫及疾病防控方案

125工程”(2008年提出):推动规模猪场效益持续提升的总体方案,即每头母猪年提供商品猪数25头。该工程关注系统营养,把握猪各生长阶段的关联性,从客户角度出发,制定睿智贴切的营养方案,具体表现:通过营养和饲养年产仔猪多1-2头;提高初生重,奶水品质,保护乳仔猪肠道,年多活1-2头,猪群整体健康,长势快,周转快,推动MSY的稳步提升,最终实现MSY25的目标。

7030方案”(2010年提出):包含两套比较有针对性的方案:健康快长型、高免稳健型。建议亚健康猪场先用高免稳健型36个月时间,待猪群整体健康度好转后转用健康快长型。客户使用“7030方案”后,70日龄保育转群重提高了2kg,仔猪健康度高、体型好、均匀度高,造肉成本降低0.5/公斤。

“母子一体化”解决方案(2014年提出):把提高经济效益的实现过程切割成与猪的各个生理阶段相吻合的单元,由于母猪系统营养与乳仔猪、生长育肥猪息息相关,母猪奶水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仔猪断奶重,这就涉及到“母子一体化”,而断奶仔猪重又会直接影响到保育阶段以及生长育肥期猪群长势及料比,这三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所以“母子一体化”方案是既注重系统营养的阶段性,又注重系统之间的关联性、全面性及平衡性。

黄红梅总经理与记者合影留念

饲料企业的发展规划应与养殖业发展需求相吻合

在记者问及上海新邦未来3-5年的企业发展规划时,黄总谈到:对于饲料企业来讲,闭门造规划是要不得的,饲料企业的发展规划必须要与养殖业的发展变化紧密结合,以养殖端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来制定饲料企业的发展计划,才能更符合市场的要求,才是真正接地气的计划,也才是保证企业能够长久生存发展的源泉动力。

根据中国养猪业的发展趋势与实际需求,以及企业自身的特点与实力,上海新邦未来3-5年将以“三三二平”的思路布局市场,即以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华中、华东平原为基本原点,根据国家养殖区划分的政策,以东三省、华中平原为主要市场开拓点,辐射主要区域的规模化养殖场及养猪集团公司,从营养的角度出发,想方设法帮助客户提高养猪效率,推动客户猪场再上一个台阶,从而提高其在养猪行业的排名,帮助其成为区域性的养猪冠军乃至行业的领军者。


品牌观察


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猪饲料的高科技企业。上海新邦以“规模猪场效益推动者”为企业宗旨,以“提高母猪产仔数,提高仔猪成活率,挖掘肉猪生产潜力”为养猪理念,以“保证生产营养,强化免疫营养”为产品理念,严格执行ISO9001HACCP品控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生产出适合规模猪场全程营养需求的高端产品。

从“125工程”到“7030方案”,再到“母子一体化”解决方案,上海新邦“系统营养方案”不断推陈出新,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成绩、降低成本,打造健康猪群,实现猪场效益的持续提升。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