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中心

技术文章

首页>>技术中心 >> 技术文章

离开抗生素,我们该怎么办

发表时间:2017-06-11

 3.15这场被万众消费者瞩目、收视率堪比春晚的年度盛典已经第27年连续登上CCTV,继去年呋喃唑酮和土霉素超标被曝光外,今年喹乙醇私自添加、滥用再一次引爆了我们行业的诚信危机,同时硫酸粘杆菌素4月停用,革兰氏阴性菌该如何应对…..

山雨欲来风满楼,无抗之路势在必行。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一下,离开抗生素,我们怎么保证猪群健康,进一步实现猪场效益的提升。

猪场死亡率较高、猪只损失最多的阶段基本集中在产房和保育。没有抗生素,我们就要从根本上提高产房和保育仔猪的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能力,保证猪群健康、提高抵抗力。

1.奶水的质和量:母猪奶水中含有的免疫球蛋白、触珠蛋白以及其他免疫调节因子,是出生仔猪被动免疫的来源,能有效提高出生后仔猪的抗病能力。此外,奶水中的谷氨酰胺、EGFIGF-1等是肠上皮细胞增殖的关键物质,对于肠道发育以及损伤修复具有重要作用。

2.教槽阶段:要尤其注重肠道的保护和修复。只有肠道健康,仔猪才能正常消化吸收营养物质,获得能量用于免疫激发和生长。断奶后拉稀的主要原因是断奶应激造成的肠道损伤,因此让仔猪尽快吃上优质、有利于肠道健康的教槽料至关重要。

3.小保阶段:要注重免疫力的打造。小保35-42天左右的仔猪处于免疫空窗期。被动免疫消失而主动免疫还未完全建立,对于抗原的清除和疾病的抵抗能力较弱。因此,此时要从饲料上加强免疫营养的供给,尽快完成主动免疫力的打造。

除了以上3点,还可以通过添加微生态制剂,调节肠道微生态,使肠道内的有益菌尽快成为优势菌群,提高肠道稳定性和抗病力。此外,抗菌肽也是抗生素的有效替代物,并且不会产生耐药性。通过添加精油、功能性纤维等也能提高猪的免疫力。

   新邦以小肽第一品牌--邦成饲料添加剂高新企业为依托,围绕母仔一体化,一直通过优选微生态制剂等饲料添加剂、优化饲料配方等技术手段、注重母猪奶水质量的提高、仔猪肠道健康和免疫力的打造,在保证猪群健康的基础上,推动猪场效益提升!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