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中心

技术文章

首页>>技术中心 >> 技术文章

肥猪咬尾——(猪猪发出的信号)

发表时间:2017-06-11

 猪咬尾在全世界的规模化养猪场中普遍发生。综合屠宰线上肉猪尾巴受损情况的调查结果和试验数据,猪咬尾发生率最高可达35%。调查发现,英国104家农场中有66%的农场发生过猪咬尾,丹麦猪群的咬尾发生率为1.2%,挪威4%,英国最高可达21%,芬兰10%~30%,巴西2.13%,在国内的一些猪场也普遍存在。


1、症状

     病猪相互追逐咬尾巴,致使部分猪尾巴被咬破、出血、发炎,发出腥臭味,引得更多猪来追逐撕咬破损了的尾巴,严重影响猪的生长发育,给养猪户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2、病因

此症状主要发生在处于生长期(2050公斤)的猪群中,该阶段的猪生长发育相对较快,对各种营养的需求量也较大。有些农户因为投喂的饲料营养成份单一,会造成猪生长代谢所需的某些矿物质及维生素补充不足和某些氨基酸的缺乏,易诱发猪的异食癖,引发上述症状。

       此外,环境因素,如季节、温度、通风、玩具以及地板、垫料和组群等都影响猪咬尾情况。

3、防治

在中国目前的商业猪场中,环境因素引发咬尾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其他因素。因此,必须首先从改善环境人手,减少咬尾的发生;其次,提供稳定的全价饲粮,减少咬尾的加重。

针对于舍内规模化养猪,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①提供玩具(注意其玩具应具有可破坏性和新鲜感)

②在实体地面上每天投放12次新鲜垫料。

③控制饲养密度。

④通风和保温,保持空气新鲜度,同时避免温差过大。

⑤提供盐砖,供猪舔食。

⑥保证料位充足,饮水充足。

⑦避免强光照射。

⑧做好体表驱虫。

⑨出生后可断尾。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