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饲料产业展望

发表时间:2017-06-11

2015年中国饲料总产量20009万吨,同比增长1.4%,由1991年的3583T增至2015年的20009T

中国饲料产量全球第一,由快速成长期、数量扩张,结构调整到质量提升、竞争整合。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

近五年,配合饲料累计增长34.1%,占总产量的比重80.1%提高至86.9%。浓缩塑料累计减少25.9%,占总产量的比重从16.3%下降至9.8%。预混料饲料累计增长12.7%,占总产量的比重从3.6%下降至3.3%

近五年,猪料累计增长40.3%,占总产量比重由37%提高至42%。从区域看,广东、山东和河北位列前三。饲料产量突破1000万吨省份达8个,其中广东和山东突破2000万吨。

生猪存栏见底回升,恢复缓慢、整体较低,猪料的同比小幅下降,猪料规模下降2.4%

养殖减量——饲料企业低库存——原料价格下跌——养殖高盈利——养殖存栏回升——终端需求增加——饲料企业库存上升——贸易商合同增加——原料价格上涨——养殖需求增加——饲料企业消化库存——原料价格下跌

 

生猪一体化进程加快  一体化饲料增加

一体化企业出栏大增

  

2017年饲料业发展

玉米价格市场化   2017年国内玉米市场政策影响弱化,价格重回市场化,预计玉米价格在1450-1800/吨。

豆粕市场在高产量和高需求中博弈,拉尼娜影响将持续,预计豆粕价格在2800-3500/吨运行。

猪料的增长空间较大,主要源自配合料增长、浓缩料下降。

中国饲料工业经历过去3年调整后,将迎来恢复性增长,目前处于快速成长期后期,预计2020年前后进入成熟期。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