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中心

技术文章

首页>>技术中心 >> 技术文章

抗击非瘟 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8-14


这个火热的夏天,距离非洲猪瘟在国内首发公布已过去整整一年,无论是饲料人还是养猪人,这一年里都经历了水深火热和迷茫的煎熬。从最开始的被动应对到到整体布局防控,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整个行业悄然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非瘟的剧烈冲击下,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企业寻求转型 (如某知名猪料企业已转型禽料),有的重新布局(某外资企业斥资几亿建厂),有的则面临退市的风险。但总有一些人,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选择迎难而上。新邦是一个专业研发、生产高端母猪、教保料的企业,新邦人秉承“以人为本,以猪为本,依靠科学,创造价值“的理念,在非洲猪瘟出现后,新邦人就做好了长期科学应对的思想准备。将“防非”工作提高到一个战略高度并落实到位。

一、高度重视并落实到位。建立了科学可操作的“三位一体”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对进厂/场车辆、人员实施严格消毒程序。

二、从源头控制,严禁使用猪源性饲料原料。在农业农村第64号公告发布后,果断并永久性地停止了血浆蛋白和肠膜蛋白的使用。

三、免疫营养、母仔一体化营养理念

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营养方法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是一种必要手段。新邦母猪料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特定氨基酸、功能小肽、益生菌、核苷酸等功能性营养素,打造母仔猪肠道健康,免疫力高,抗病能力强。

四、“一体两翼”的服务模式

“非洲猪瘟”发生以来,拉开了饲料厂与养殖场之间的距离,大家最困扰的一个问题是怎么去服务客户?怎么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新邦人也一样经历过同样的困惑。“非瘟”面前,防疫没做好,营养跟不上,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全军覆没。以饲养管理和健康管理为支撑,营养管理为主导的“一体两翼”模式,是新邦最早针对规模养殖场提出的服务模式。正是秉承这种时俱进的服务理念,使我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回顾这一年,险象环生,困难重重,变化在瞬间。时至今日,行业内已发生巨变。不管是转型成功、重新布局还是破釜沉舟首战告捷,都不能有一丝的侥幸心理。在后非瘟时代,新邦人依然坚持不懈、苦练内功,抗击非瘟一 一直在行动!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