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新闻资讯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上海新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6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上海新邦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上海新邦 今天


 

生产部经理龚程辉给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使公司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公共财产保护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上海新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16日下午1点钟在生产部的组织下进行了消防模拟演练活动。生产经理龚程辉负责指挥整个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示范。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干冰灭火器和消防栓水带的区别和使用方法。

      重点一: 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生产部经理龚程辉现场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干粉灭火器是最常见的也是操作最方便的灭火器,先用右手提起来,如果是未开封的应先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然后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摁着压把,在距离火焰3-5米的地方对着火焰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喷射(注意站在上风口)。适用于可燃液体、气体、电气火灾等不宜用水扑救的火灾。

   重点二:干冰灭火器的使用

干冰灭火器也就是常说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相似,在距离火源3-5米的地方,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只手紧握启闭阀的压柄,使用时切记不能直接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属连线管,以防手被冻伤。适用于电器、精密仪器及范围不大的油类、气体引起的火灾。

     

        干冰灭活器的使用

  划重点三:消防栓消防水带的使用

      

     生产经理龚程辉示范消防栓水带的使用

第一步 用手卡住手袋,小手臂用力,向前抛出45度左右时,除拇指和食指外其余手指松开,水带呈一条直线自动抛出(绝对的技术活)。

    

        抛水带绝对的技术活(力量与技术并存)

第二步 将其中一个接口放在地上,拿起另一个接口迅速向前方跑去,边跑便拿出水枪进行连接。水带通常在发生大型严重火灾时使用,水带使用后要清洗干净、晾干、收卷保存。

 短短半小时的消防演练培训结束,每位员工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尤其在水带消防示范过程中,生产经理一遍遍耐心的示范,使大家深刻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意识,同时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干冰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使用。

   

       员工演练






线